南靖土楼:加强产业融合 提升旅游内涵

zz.fjsen.com  2017-11-10 14:18: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旅游是一个关联性强的产业,做好旅游内外部融合是优化全域旅游产业结构,促进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动力。南靖县土楼加快景区与各产业融合,丰富旅游产品深度。

首先,与农业融合。利用现代农业资源,打造云水谣通美庄园项目、金永鹏农业观光园等一批观光农业、乡村旅游、农耕体验、采摘垂钓、农产品电商等为一体的休闲农业旅游景点。

第二,与林业融合。充分利用树海瀑布、乐土雨林、金山鹅仙洞等林业资源,逐步改造旅游道路两侧森林景观,打造福星茶业树海瀑雾茶庄园等一批“森林氧吧”“森林人家”;

第三,与文化产业融合。挖掘南靖县文化资源,打造一批如土楼文化演艺、妈祖文化民俗活动等能让游客参与体验,传统遗存资源再利用,旅游产品开发的旅游新业态。

第四,与村镇建设融合。以书洋镇被列入国家级特色小镇为契机,依托优越的土楼品质、深厚的客家文化和丰富的生态资源,利用世界遗产和5A级景区两大品牌,将书洋镇打造世遗土楼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小镇。(许珠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