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急需A型血小板救命》续:市民爱心接力 目前血量够用

zz.fjsen.com  2017-11-10 19:13:04  陈惠华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产妇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东南网漳州1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陈志远)11月8日,对漳州华安县城的黄阿彬来说是个好日子,就在记者节这天下午,他老婆郭水梅剖腹产下小女儿喜得小女,正当他还沉浸在喜悦中时,却接到了医生下的病危通知书:他老婆因血小板突降厉害,有生命危险,急需A型血小板救命。

“漳州市医院龙文分院有一产妇产后血小板突降,现急需A型血小板救命,请A型血的爱心人士伸出您的援手……”昨天,一条微信在漳州市民微信朋友圈和QQ群里迅速传开,引爆了整个漳州城的爱心。

最新进展:

血量够用 产妇仍未脱离危险

今日下午,本网记者联系到黄阿彬,他告诉记者,医院告知目前市中心血站血库里A型阳性血小板已够用,大家暂时不用再去献血了。

“昨天这个产妇需要5个治疗量的血小板,昨天接到医院的用血需求后,就给了2个治疗量的新鲜血小板,还有2个治疗量的冰冻血小板。”据漳州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接到医院用血需求后,也及时联系爱心捐献者来献血。

“我老婆现在还在ICU病房,今天进行专家会诊了,但还是没有脱离危险,具体结果医生还没通知。”黄阿彬说,“感谢所有为我老婆献血的人,谢谢你们!希望通过记者向所有爱心人士致谢。”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