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十九大精神在龙江大地落地生根

——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侧记

zz.fjsen.com  2017-11-15 08:38:3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14日上午,漳州宾馆二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这里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蔡小伟作了宣讲报告。我市广大党员干部聚精会神地听,奋笔疾书地记,将十九大精神刻印在心。

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上,蔡小伟从深入把握党的十九大鲜明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方面,并结合我省以及我市的实际,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针对性、感染力强,赢得了阵阵掌声,引发了强烈反响。

整场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难忘的党课,这是一次政治和思想上的洗礼!

“报告中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开辟了我们党管党治党的新境界,让广大干部群众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令人深受启发。” 市委党校管理学教授卢国能表示,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万家。

新时代新气象,更有新作为。漳州市实验小学党委书记兰臻是十九大列席代表。她说,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教育事业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时代机遇。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不忘教育的初心,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使每一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市委宣传部理论科负责人王叶青表示,要学以致用,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工作有机结合,更好地做好理论宣传工作,在新时代为促进新发展、争取新成就、实现新目标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梦蕴含强军梦,强军梦支撑中国梦。武警漳州支队三中队中队长邱小阳表示,作为一名军人,深感任务十分艰巨、使命无比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上来,更加奋发有为地练好军事技能,当好处突维稳反恐利剑,为建设富美新漳州保驾护航。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在报告会现场,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学生沈芫宏激动地说,通过聆听宣讲,她更能体会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放飞青春梦想”的丰富内涵,作为一名医学院的学生,要用青春、热血、激情和奉献共圆中国梦,牢记守护人民健康的使命。

昨日,我市各县(市、区)的党员干部也在各分会场,认真聆听了宣讲报告会。

龙文区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黄建和认为,每名党员和干部都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新使命,争做深刻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下一步区委宣传部也将组织宣讲队伍深入各镇、社区,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听了报告,工作思路更加明晰,对未来目标信心百倍。”漳浦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陈丽蓉说,今后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指引,带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为助推漳浦经济大开发、大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服务软环境。

东山县樟塘镇党委书记朱义兴说,身在基层,服务为先,广大基层干部要努力为群众谋幸福,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此次省委宣讲团的宣讲视角宏大又接地气,让大家听得干劲满满。”诏安县西潭镇党委书记郑茂辉信心十足地说:“我们致力打造‘生态+’产业,做大做强西潭现代农业、旅游观光业,让乡村振兴成为现实。”

在思想交流中凝聚信心,在前景展望中振奋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争当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以实际行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龙江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报记者 朱秀敏 通讯员 各报道组)

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现场本报记者 林忠 摄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