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九峰镇:坚持党建引领发展 助力脱贫攻坚

zz.fjsen.com  2017-11-17 10:35:03   来源:平和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是平和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全镇上下的重点工作,九峰镇抓住时机,通过“养鸡生蛋”工程等精准脱贫模式,坚持实施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主渠道,找准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结合点,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脱贫优势,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工作。

坚持支部引领推动

坚持发挥党支部在产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推行“村党支部+公司(基地)+贫困户”模式,促使党组织、企业与贫困户结成利益共同体,走“抱团”发展路子。该镇联峰村党支部正是通过这种模式,与漳州海香果业公司签订共建帮扶协议,由公司提供资金支持、技术指导,村党支部组织贫困户投工投劳,累计投资60多万元建设百香果扶贫示范基地,成功帮扶带动21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坚持产业转型升级

该镇澄溪村通过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借助漳州印象半径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培育发展休闲观光旅游,每年可增加村财收入4至5万元;黄田村依托“富美乡村”建设,直接帮助3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就业增收。

坚持企业示范带动

引导龙头企业领办创办合作社和产业协会,提高产业发展效益和抵御市场风险能力。九峰茶叶有限公司依托产业扶贫信贷平台,与周边20户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吸收小额信贷100万元,以每年6%的利润与贫困户分红,带动脱贫致富。九峰镇通过精准施策,全力攻坚,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2017年度533人的脱贫目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