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博会·花博会:欢乐闹花博 浓浓丝路情

zz.fjsen.com  2017-11-21 09:49:2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带一路”展区吸引众多游客。记者 范伟鸿 摄

在农博会·花博会,不仅有别致的展馆、馨香袭人的花海、丰富多彩的活动,更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名优特产。特别是在今年开设的“一带一路”展区,汇集了来自马来西亚、印尼、越南、俄罗斯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优质产品,在满足各路“吃货”味蕾的同时,更让展会洋溢着浓郁的异域风情。

美味伴歌舞

还未走进花博园2号馆“一带一路”展区,便听到了由各国语言汇成的热闹吆喝声。熙攘的人群、眼花缭乱的特色展品,将偌大的场馆打造得如同节日中的游乐会般热闹非凡。

记者穿梭在各个展位,从斯里兰卡的红茶、马来西亚的燕窝到巴基斯坦的地毯、尼泊尔的花梨木家具,参展产品种类横跨美食、服装及日常用品等多个领域,为市民提供了广阔的挑选空间。不少摊主热情打开产品包装,邀请市民品尝、体验。

“非常特别!”来自贵阳的陈笙与家人从泰国FUJITSU展位带着两大包“战利品”,开心地与记者分享喜悦,“刚才试吃了木瓜干和榴莲片,味道很赞,与之前吃过的都不太一样。店主更是亲切,一边用手比划一边用不太流利的中文教我们果品的泰国制法,让人觉得很有趣,也非常长见识。”

来自土耳其阿德亚曼的Seyma,今年是第三次参加花博会。“一年更比一年喜欢这里。前几次都是我自己来,今年我特意带着家人和好朋友一起参加,并且每个人都带来了最自豪的产品,非常受大家欢迎。”

应游客邀请,Seyma手举着自制的海泡石烟斗,现场跳起了踢踏舞。非洲小伙儿Irfan欢快地敲着手鼓为他伴奏,对面店铺的韩国姑娘Naun也身穿传统襦裙优雅伴舞,赢得围观人群的阵阵叫好,相机快门声此起彼伏。

“生态”赢商机

“快来看一看!我们的茶叶都是有机种植,不含农残,古法烘焙,最大程度保留营养元素,可以说是原生态的绿色食品。”来自斯里兰卡LIONS有限公司的陈志企大声推介着自家产的红茶,并为游客送上刚冲泡好的茶水。

“我们采用的是冻干技术,产品采用快速冻结、真空冰状脱水,保存了原有的色、香、味、营养成分和原有的物料外观,且不含任何添加剂,食品天然卫生,保证让你买了不后悔……”来自泰国的Kiya也不甘示弱,卖力吆喝着,并热情邀请过往市民品尝。

在展会中记者发现,“生态”“绿色”“环保”等字样频频出现,而主打“健康”的食品最受游客欢迎。其中,来自马来西亚的亚罗星公司主营各式传统果干,此次针对老年人特殊的健康需求,带来了无蔗糖系列产品;来自韩国的喜善嘉宝水杯,主推耐高温的环保材质柠檬杯,并现场进行耐热演示;越南的瓶菇则融入营养食谱,在展会现场推出了秋冬季养生系列。

法国的原生态葡萄酒、加纳的有机生态食用油、印尼的手工烘焙猫屎咖啡……各参展企业积极突出产品生态健康理念,以美味和优质赢得商机。 “我们准备了300多斤的风干牦牛肉,现在已经卖出了150多斤。”来自俄罗斯的店家Rasha告诉记者,“第一次参展没想到会有这么好的销量,还有不少外地商客前来洽谈合作经营。明年我得带更多好货来!”

“智慧”显魅力

在韩国野生山杏仁的展位上,一群“摇手族”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只见他们每个人手持一部手机,不停地上下摇晃。“啊,我中了!”惊喜的叫声,引得周围游客纷纷停下脚步参与到摇手机的行列。

原来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现场参观实物、品尝美食,还可以通过手机蓝牙摇一摇,赢取参展企业送出的精美礼品。“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还能进入我们集团网上展馆,详细了解产品信息,充分体验‘互联网+’时代下智慧营销新模式。”展区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本届展会中,不少外国客商开启微信美食红包、答题美食大闯关、手机幸运大转盘等多元促销,并广泛使用支付宝、微信付款取代现金结单,在赚足人气的同时,更让游客真实体验到智慧花博的独特魅力。

曾多次到昆明、上海、成都等地参展的尼泊尔客商Bolead表示,“农博会·花博会这个平台非常好,首日销量已经达7000多元,还有不少企业前来咨询、洽谈,明年我还会继续参加。”(记者 蔡柳楠 见习记者 曾周岚)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