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精准扶贫 长泰蛋鸡企业帮助农户脱贫

zz.fjsen.com  2017-12-05 10:30: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贫困户林丁龙正在喂养蛋鸡

东南网漳州12月5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文 卢丽娟/图 通讯员 王磊)“两个多月前他们送来了50只蛋鸡,养了这些日子,现在已经有几只鸡开始产蛋了!”12月1日,在长泰陈巷镇夫坊村贫困户林丁龙的家里,他一边给蛋鸡喂饲料一边告诉记者。

去年,在长泰县农业局和陈巷镇政府的牵头下,漳州市素一农牧有限公司在岩溪镇、坂里乡、陈巷镇开展精准扶贫,对接扶持21户贫困户,林丁龙就是其中的一户。“这些蛋鸡我们先养了一段时间,然后再提供给这21户人家,根据他们困难程度,每户都有几十上百只不等。”素一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福表示,除了为贫困户提供蛋鸡,他们还给贫困户提供相应的技术指导和鸡蛋的销售。

工人们正将鸡蛋装筐

2013年5月,杨文福投资2000多万元,在陈巷镇上花村计划建设年存栏20万羽蛋鸡养殖场。“目前已建成蛋鸡舍4座,育雏育成舍1座,鸡粪处理阳光棚1座,安装9套自动化养鸡设施,蛋库、饲料库各1座,办公宿舍楼1座等,建设厂区挡土墙、道路硬化及配套设施工程,生产蛋鸡10万只,雏鸡3万只,存栏13万只,年可向市场提供优质鲜鸡蛋1600吨。”杨文福说,今年他们又投资150万元,建设有机肥处理、发酵罐等设施。

据悉,在2015年建成后,该项目已经成为厦门大学后勤集团蛋鸡养殖基地,具有机械化管理、零排放处理、市场潜力巨大等优势,今年厦门会晤的鸡蛋也是由他们公司提供。该项目将成为陈巷镇农牧养殖业向标准化、设施化、集约化发展的典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