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东厦镇第二家上市企业 绿州农业登陆新三板

zz.fjsen.com  2017-12-06 09:26: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6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12月4日,云霄县东厦镇再传捷报,绿州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正式取得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资格(股票代码:872436),这意味着绿州公司成功上市,成为继太尔之后,东厦镇第二家在新三板上市的企业。

绿州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东厦镇引办企业,公司目前承包3200亩土地,其中:种植大棚蔬菜800亩,无公害蔬菜2400亩。佳州基地于2008年获省级无公害蔬菜基地认证。白花菜、小松菜、荷兰豆等获得国家农业部农业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颁发的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产品除了销售国内市场外还出口日本、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地。2016年更是与省农科院、福建农林大学共建“产-学-研” 合作基地暨“绿州农业研究所”;同时还计划投资5000万元,依靠学院先进技术,建设生物有机化肥和农产品深加工生产线,提升产品质量档次,打造现代化农业示范区。

东厦镇企业异军突起,太尔、绿州竞相上市,得益于东厦镇政府为企业一线解难题,与企业合力谋发展推动东厦经济驶入快车道。

“我们公司不仅实现了机械自动化,目前正在建设物联网,逐步向信息化迈进”谈起公司的发展,绿州公司负责人黄卫刚满脸的自豪。为了改变传统农业“靠天吃饭”的生产格局,掌握行业主导权,绿州公司投入4000多万元,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构建集环境监控、作物模型分析和精准调节为一体的农业生产自动化系统和平台。通过一系列信息技术,管理人员在办公室就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的管理软件实现对远方大棚的精准化种植、可视化管理、智能化决策。还与农科院和福建农林大学专家一起,通过引种太空蔬菜等基因工程技术来实现农产品质量的提升。

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班子成员、一套工作队伍、一抓到底”的帮扶工作机制,帮助欧仕达、捷诚、维达斯等企业解决经营、办公场所和员工住房问题,拓奇二期厂房验收、瑞顿新厂房施工许可证办理申请也处处可见东厦镇招商办工作人员忙前忙后的身影。 通过建立企业帮扶工作机制,做到“人到、心到、政策到”,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