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河源市政协到东山县考察历史文化保护工作

zz.fjsen.com  2017-12-06 17:53: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广东省河源市政协到东山县考察历史文化保护情况,东山县政协主席朱展发、副主席刘炜丹参加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谷文昌纪念园、关帝文化产业园、县博物馆等地实地参观考察。

东山是一个自然有大美、人文育俊彦的好地方,人类活动可追溯到万年以前。多年来,东山县坚持“保护传承、发展创新”的原则,形成了关帝文化、黄道周文化、曲艺文化、红色文化、海洋文化等主要特色文化品牌,其文化价值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目前,有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14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8名,“非遗”项目的总量和代表性传承人总数都居全市第一。有县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81处,其中国家级2处,省级5处。是中国曲艺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考察组一行对东山的历史文化保护成果表示肯定,认为东山在历史文化保护上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与借鉴,下一步希望能和东山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借鉴,力促历史文化保护再上新台阶。(林宏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