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记住乡愁》在南靖土楼景区开拍

zz.fjsen.com  2017-12-07 12:18: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7日讯(通讯员 许珠玲 马嘉伦)12月3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组织拍摄的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第四季《梅林古镇:爱拼才会赢》在南靖县开机拍摄。

南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镇平,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制片人王海涛,福建广播影视集团综合频道总监方军,摄制组及梅林镇、村干部参加开机仪式。

《记住乡愁》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文物局联合发起,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组织拍摄的大型纪录片。纪录片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以传统村落为载体,以生活化的故事为依托,以乡愁为情感基础,以优秀的传统文化为核心,展现传统村落的自然环境、人文景观、民风民俗、乡土之物、文化积淀等,梳理传统村落的历史发展脉络,聚焦海内外华人记忆中的乡愁,深入挖掘和阐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已经播出,深得国内外广大观众的喜爱。

梅林古镇交融着客家文化与闽南文化,体现了爱拼才赢、昂扬向上的精神传承,让摄制组确定了这个选题。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制片人王海涛告诉笔者,他们看到这个客家的闽南古镇,就被这里所吸引,这里的这种精神,从历史的传承脉络,到现在新时代所发挥出的这种文化张力,延续着我们客家人的精神文化,他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主题的挖掘和整理,把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完整地呈现出来。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