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辅助设计赛在漳州开赛

zz.fjsen.com  2017-12-15 09:15:0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 “计算机辅助设计(CAD) ”赛在漳州一职校开赛

本报讯(记者 陈晓云)12月8日至10日,2018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技能竞赛在漳州一职校举行。竞赛期间,漳州一职校还举办了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等一系列活动。

45位选手角逐“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赛项

“赛项要求选手按照任务书要求完成工业产品数字模型及设计表达文档,积极引导培养学生具备一定的创新能力与意识。”在当天比赛现场,来自全省九个地市20支代表队、45位选手参加“计算机辅助设计(CAD)”项目的角逐。比赛采取个人赛方式进行,分为基础设计和设计创新两个模块,合并计时4个小时。

据了解,该比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农业厅、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福建省漳州第一职业中专学校承办。该赛项旨在通过技能比赛,促进中等职业学校工业产品设计、计算机应用和机械设计等专业的教育教学创新,促进实践教学内容、手段和方法的改革,提升中等职业学校相关专业学生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系列活动展示办学特色

“希望以后不只是实习、就业的终端合作,还可以扩展到过程中,比如互派跟班、共同课程设计等,更深入地进行校企合作。”企业座谈会上,漳州一职校校长张建成发言说。在当天的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上,漳州一职校与福建龙溪轴承、华安正兴车轮、漳州矢崎汽车配件等公司签约,进行校企对接合作。

除了校企签约合作,竞赛期间,漳州一职校还举办了省技能竞赛优秀人才现场招聘会、VR/AR技术前沿与信息化教学应用讲座、校企代表座谈、剪纸艺术展厅观摩、16级文化艺术系学生土楼写生展等一系列活动。

“要注意别剪得太粗,这个花型以精细为美。”在剪纸艺术展厅,该校文化艺术系张春平正在教学生剪纸。寥寥数剪,蝴蝶、花卉、人物等跃然纸上。“学校根据市场的发展与需求适时调整课程,去年我们正式把剪纸纳入课程,并编写《剪纸》校本教材,起到科学地开发学生思维能力,创造性地深化学生的知识结构,加强学生的美育教育。”据了解,漳州一职校作为福建省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培育示范校,充分利用闽南地区的剪纸文化资源,特聘一些民间剪纸艺人为校外辅导员,定期邀请剪纸艺人到学校来开设讲座、上兴趣课,现场传授技艺,激发师生们的创意以及提升剪纸技艺。

近年来,漳州一职校多次承办各级各类比赛,通过办赛,充分展示了漳州一职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深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记者 陈晓云)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