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联清带队在漳调研工业企业和扶贫开发工作

zz.fjsen.com  2017-12-20 09:06:5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18日至19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周联清带队在漳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推进工业企业发展和扶贫开发工作。副市长张翼腾、陈水树分别陪同调研。

18日,周联清一行深入百威英博雪津、片仔癀、万利达、东刚精密机械等企业,察看了解产品生产、技术研发、企业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宣讲十九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业企业发展。

周联清要求,各企业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调整产品结构,在做好“主业”的基础上做强做大“副业”,进一步开拓市场,提升企业效益。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狠抓实体经济,推动企业技术改造、增资扩产,并加强产业链招商,促进产业集聚发展。

19日,周联清前往挂钩的平和县,到县信访局接访,倾听群众诉求,解决信访问题;深入五寨乡前岭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察看天意蜜柚产业扶贫基地、台湾红心木瓜扶贫基地运营情况;主持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与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协调解决当地扶贫开发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周联清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打好下阶段脱贫攻坚战。平和县要强化产业扶贫,引导农民科学调整种植结构,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及销售,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乡村发展规划,努力完善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基础设施,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要强化精准扶贫,摸清脱贫又返贫、因病返贫、无劳动能力等各类扶贫对象情况,加大挂钩帮扶力度,探索长效扶贫机制,进一步稳定群众收入,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 邱丹燕)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