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为民谋福祉——漳州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民生工作监督综述

zz.fjsen.com  2018-01-03 10:03:4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人大监督工作的永恒主题。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把履职为民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综合运用决定权、监督权,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实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热点问题的解决,保证法律法规在我市正确实施,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

为民谋福祉,不仅仅体现在报告和文件当中,更落实于市人大常委会扎扎实实的行动上。

关注生态环境

努力推进宜居漳州建设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市人大常委会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田园都市、生态之城”城市发展定位,围绕“生态+”模式,持续推动漳州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提升。

按照市委全面开展中心城区生态环境提升专项行动,集中力量建设“五湖四海”的重大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多次组织专题视察检查,就生态与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旅游项目、防灾减灾、民生工程、历史文化等融合发展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讨论,对项目建设全过程统筹、全市域协同、多产业融合、做优做美中心城区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努力促进产业发展、城乡环境、生活品质的转型升级和城市品位的持续提升。

强化督促落实,重点办理市人大代表关于加快“五湖四海”建设的建议,专题听取办理情况报告,开展满意度测评。依法作出《关于中心城区重要生态空间实施保护的决定》,按照生态绿地、水系的标准,将人民广场花海片区、上美湖片区、南湖片区、龙江文化生态园片区、角美生态片区等5块共5290亩土地严格保护起来,确保重要生态空间保护行权有据,为中心城区发展留下生态空间,给城市、给市民创造永续的生态福利。

围绕“生态+”模式,听取审议全市环境状况与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专题调研九龙江流域(漳州段)生态水利工程建设、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专项督查九龙江水环境保护,组织开展中华环保世纪行(漳州)宣传活动,促进生态、生产、生活、生意“四生”融合,延展“生态+”综合效益,努力让漳州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宜居;努力为群众打造“冬有暖阳、夏有荫凉,爱走就走、想坐就坐,清新呼吸、悠闲发呆,自由自在、畅享生态”的优美生态环境。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