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人大代表建议:拓展资金来源 加快市区老旧社区、棚户区改造提升

zz.fjsen.com  2018-01-07 17:11: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王松柏等漳州市人大代表建议拓宽筹资渠道,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升级改造。

东南网漳州1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1月6日召开的漳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市长刘远代表漳州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漳州市将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等25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并将完成近万户棚户区改造。

据介绍,2015年以来,漳州市部署加快中心市区老旧社区升级改造,并争取用3年的时间全面完成中心市区老旧社区的升级改造。针对目前漳州市区包括东岳洋荺张、洋荺吴片区等部分老旧社区改造进程还没很好改观的问题,王松柏等16名漳州市人大代表建议可积极创新,拓宽筹资渠道,利用小区闲置土地或临街土地进行二次开发,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升级改造。

王松柏表示,除了加强政府财政的扶持力度,安排足够的财政预算,通过市区两级财政共同出资的方式引导各区政府加大财政投入以外,要积极创新资金的来源和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老旧小区所在位置多为城市中心,可以利用区位优势,如小区闲置土地或临街土地进行二次开发,以开发代酬金吸引社会资本。”

“增加小区配套设施和适老化改造项目。除了对建筑结构的加固和外立面的出新外,适当增加小区配套设施。”王松柏还对改造提升内容方面提出建议,包括建筑内的供水排水,増设电梯等;小区道路拓宽,绿化提升,建设停车设施,提升环境等;各种管线改造,增加服务用房、设施设备等;在我国已经步入老龄社会的背景下,应当适当增加为老年人服务的配套设施,如小区无障碍道路、健身设施、广场舞场地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