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谷公”故事 电视剧《谷文昌》在东山取景拍摄

zz.fjsen.com  2018-01-10 17:55: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山谷文昌纪念园拍摄片场

东南网漳州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林华艺 殷琪 陈曦) 在东山谷文昌纪念园,记者看到,由实力演员刘佩琦饰演的东山老县委书记谷文昌,正带领群众冒雨种树。近日,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布景,30集大型电视剧《谷文昌》在东山县取景拍摄。

该剧围绕着谷文昌在艰难的条件下,廉洁奉公,一心为民,带领东山人民“治沙造林”、打响“东山保卫战”、变“敌伪家属”为“兵灾家属”等故事展开,着力对人物、环境、细节和谷文昌的心路历程进行刻画,真实再现出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廉务实的人民公仆形象。

 

拍摄片场

据介绍,该剧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由大型话剧《谷文昌》导演白皓天担任制片人,由刘佩琦、雷恪生、韩童生、程煜、奚美娟、张喜前、刘晶晶、刘威等一批实力派的演员联手演绎,共同携手打造出一部情系百姓、讴歌英雄、致敬新时代的文艺精品力作。

该剧于2017年11月15日在浙江横店影视城开机,近期来到东山,剧组将在东山谷文昌纪念园、赤山林场、漳州旗滨玻璃厂、观音山、西埔镇梧龙村、古镇铜陵和滨海沙生植物园等场地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拍摄工作。

主演刘佩琦接受采访

“我是第一次来东山,现在看到的东山与剧本的东山,那真是天壤之别。过去的东山是一个荒岛,现在的东山满眼是绿。”主演刘佩琦感叹地说道。“我饰演过杨善洲、焦裕禄,今天演谷文昌,虽然性格不同,生活条件和地理环境不一样,但是我觉得他们的心路历程是一样的,他们的信仰是一样的,他们的公仆意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应该是相通的。”

导演黄克敏认为,“现在提倡崇尚英雄,我觉得谷文昌就是英雄,他带领当时八万东山人民一起努力,才有现在的新东山。我们有义务去塑造好这个英雄人物,让大家能感受到他的情怀,感受他对东山人民的热爱。我们把他的事迹用电视剧的形式去好好表现,让全国观众可以看到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好书记,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