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村都有“守护神” 平和县实现公办村卫生所全覆盖

zz.fjsen.com  2018-01-14 11:13:5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多亏了村办卫生所及时救治,救了我们家两条命。”平和县长乐乡秀山村村民陈章发回想儿媳晕倒的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2017年12月22日傍晚,身怀六甲的儿媳在家中洗澡时突然晕倒,慌乱中,公公陈章发赶忙打电话向长乐卫生院求助。

秀山村离卫生院有近十公里的山路。接到电话,卫生院院长罗铭辉镇静地开展一场生命救助接力赛:“我让他们先把孕妇移到通风处,并让秀山村村医陈德春火速带着氧气瓶到他家去给她吸氧。”

“十分钟后,孕妇醒过来了,我立马派车送她到卫生院。”陈德春补充说。

经过做胎心监测和B超等一系列检查,孕妇和胎儿指标均为正常状态,一家人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地。

事后罗铭辉介绍说,孕妇因缺氧晕厥,之所以顺利得救,村公办卫生所起到关键作用。“我们全乡9个公办卫生所刚配齐了包括急救氧气瓶在内的部分急救设备和相关药品,让边远山村有了守护神。”

2017年,平和县加大建设民生领域补短板工作,在公办村卫生所投入1883.5万元,共209家公办村卫生所达标建设,所有的村医全部入驻,并配备了急救药品大约有15至19种以及部分医疗设备等,让村村都有“守护神”。(黄水成)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