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还“花呗” 平和三男子半个月偷柚6000多斤

zz.fjsen.com  2018-01-15 15:43: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受害柚农给当地派出所送来锦旗致谢

东南网漳州1月15日讯(通讯员 卢晶津 本网记者 林永清 文/图)平和县霞寨镇三名男子因着急给“蚂蚁花呗”还款,半个月内在当地各村偷盗6起,共盗窃红肉蜜柚6000多斤,案值18000多元。日前,该三名男子已被当地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犯罪嫌疑人家属对果农进行赔偿并取得谅解,受害果农也给派出所送来锦旗致谢。

去年11月中旬,平和县霞寨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蜜柚山上的蜜柚果被偷摘。案发地点涉及范围较广,包括团结、三合、官峰等多个村。被盗现场大多是在比较高的蜜柚山上,且被盗蜜柚品种都是红肉蜜柚。据此,当地民警推测,作案嫌疑人对当地的蜜柚品种及分布情况较熟悉,当地人作案可能性极大。

通过大量走访排查,民警发现卢某辉等3名男子,经常凌晨一点多驾驶面包车在辖区的道路上出没,有重大作案嫌疑。进一步对该三人进行摸排发现,三人均无业,且根据特情耳目提供的线索,该三人近期多次驾驶面包车运载蜜柚到蜜柚棚出售,有不明收入。去年11月25日,民警分别对卢某财、卢某辉及卢某厚进行传唤,三人到案后均如实供述案发经过,坦白自己是因为着急给“蚂蚁花呗”还款,而多次使用套牌的面包车夜间运载偷来的蜜柚到一个废竹棚内,再于次日早出售。对于犯下的错误,三人均表示后悔莫及,对不起家人和乡亲。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