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两个优秀节目晋漳展演

zz.fjsen.com  2018-01-16 17:24: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6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徐荫圈)1月12日晚上,“花样漳州 绽放幸福”漳州市“九龙江杯”群众文艺优秀节目展演在漳州市人民剧场举行,云霄县两个优秀作品原创歌曲《新新云霄》和舞蹈《天浴》参加此次展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美好的视听享受。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伴随着悠扬欢快的旋律,原创歌曲《新新云霄》正式登场。整首歌郎朗上口,便于传唱,热情讴歌了新时代云霄人的拼搏精神和与时俱进的时代风貌,仿佛让现场观众置身于云霄,尽情地感受到着近年来云霄的新发展新变化。

《新新云霄》词曲作者林坤斌说:“新时代新征程,云霄县委县政府提出打造光电之都、能源新城、生态名县、文化古郡这样一个新战略。这是霄这首歌创作的源泉,通过这个平台,用这样一首歌把云霄这几年的发展、把宜居宜业宜游的新云霄推介出去,推介给全市的老百姓。同时也展示云霄人民敢拼会赢、爱拼才会赢的精神。”

舞蹈《天浴》则让观众大饱眼福的同时,心灵也得到洗涤。整支舞蹈把藏族舞的圣洁和神圣展露无遗,而舞者时而柔美时而强劲的舞姿,更是把少女们对自由、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体现得淋漓尽致。

舞蹈《天浴》编导林璐说:“这支队伍是我们从基层各个工作岗位热爱舞蹈的人中选出来的一支非常优秀的队伍,而且她们都非常热爱跳舞。平时各自的工作也很忙,她们都利用晚上或周末的时间进行排练。 参加这次群众文艺展演得到了专业评委非常高的分数,所以在今后的舞蹈道路上我们会更加努力,推出更多优秀的原创作品。”

此次参演的作品,是经过漳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组织艺术专家评审团,历时1个多月,通过在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进行海选,并参与了“声乐”、“器乐”、“舞蹈”的三个专场推选活动而推选出来的。

云霄县文化馆馆长汤文谦说:“这次‘花样漳州 绽放幸福’群众文艺展演,我们精心挑选了三个节目,通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编排,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其中我们的《新新云霄》和《天浴》参加了今天晚上优秀节目的展演。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可以向全市包括全县群众来展示我们云霄这几年文艺发展的成果,也向全市来展示我们云霄文艺人的风采。通过这个平台跟其他县区互相学习、互相交流。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我们以后要进一步编排我们更好的节目来参加这种活动,也来提高我们云霄的文艺创作水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