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与诏安果农的一次邂逅

zz.fjsen.com  2018-01-17 09:31:31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来,张永源是诏安早期种植青梅和荔枝的“吃螃蟹者”。靠着种果的收入,他养育大了五女二男,支撑起了一个家庭。如今两个儿子均已在福州安居,女儿们也各自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越说越高兴,老人家伸出一巴掌:“嘿嘿,你看,我有五个孙儿,三个孙子,两个孙女。”朴实的话语,让在场的人不由得开心地笑了起来。梅乡百姓的幸福简单而又踏实。

檀云坤书记竖起大拇指赞赏地说:“那您真的是太幸福了!您的生活很好,状态也非常好,祝您和大伙儿的日子越来越好。”紧握着老张的手,檀云坤衷心祝福道,并细细叮嘱一起调研的基层干部一定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实更细,让更多百姓走上致富路。

“来,让我们的摄影记者为你们爷孙三人一起合张影吧!”此时的张永源,黝黑的脸红了起来,略显羞涩而又满是期待。青梅花下,他和两个小孙女摆出了“pose”,开心大笑。“诶系一次欢喜嘅相遇(客家话:这是一次欢喜的相遇)”张老汉的喜悦朴实而真切。

   此时的梅乡,阳光更加煦暖,笑容一样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人们深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沐浴在新时代光辉之下,只要加油干,“青梅之乡”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