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蓝田开发区:以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发展

zz.fjsen.com  2018-01-20 10:39: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0日讯(通讯员 黄丹丹)铁腕治污倒逼企业转型升级,作为龙文经济建设“主战场”,蓝田开发区坚持以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发展。

以“治水”为突破口,开发区严格落实污水专项规划要求,做到雨污管网与道路同时设计,同时建设,同时验收,实行雨污分流,集中处理。目前,该开发区已实现园区内企业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另外,启动建设北环城路西段中的排水工程(后坑支渠),项目将有效改善周边水系水质,成为漳州市城区的重要排水系统工程。

“为推进环保治理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我们及时组织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升级,重点推进诚翔机械、正川自动化、远洋中药材等技改项目建设。”据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投产后,不但能提升企业环保指标,推动节能减排,每年还可新增产值7000多万元。

而对于有的生产技术先进、布局合理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污染防治设施基本配套并达标,却因手续不完备使得投融资和生产经营受制约的企业,龙文区环保局则以清理整顿环保违规建设项目为契机,召开推进会,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入企现场指导,并将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及调查项目向社会监测机构开放,大大提高了项目竣工验收效率。

摸清“环境家底”,促进绿色发展。目前,龙文已全部完成清理整顿项目工作,有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动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齐步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