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男子心脏病突发 压断6根肋骨保住一命

zz.fjsen.com  2018-01-24 17:27: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吕众钦给蔡冬冬夫妇送锦旗致谢

东南网1月24日讯(导报记者 赖雅红 文/图)“你们是我父亲的救命恩人,他的命是你们捡回来的!”昨日上午,来自漳州南靖的吕众钦和他母亲带着两篮子水果和一面锦旗,特地送给漳州龙海市第一医院的医生蔡冬冬及其妻子,感谢他们的救命之恩。

原来,2017年12月19日下午4点多,吕众钦开车载父亲吕龙河前往龙海办事,途中父亲心脏病突发。情况危急,吕众钦立即靠边停车,让父亲平躺在地上,赶忙给他做心肺复苏。“当时,我一边联系120,一边给父亲做心肺复苏,但是没经验,效果不好。”吕众钦说,听到他呼叫,有两部小车司机停下来查看,可惜对方也不懂施救。“在我快绝望的时刻,蔡冬冬夫妻过来帮忙,真的像天降神仙,我舒了一口气。”吕众钦说。

蔡冬冬和妻子都是龙海市第一医院的医生,当天两人下班的路上恰好遇上这一幕。深知心脏病突发,抢救必须与时间赛跑,蔡冬冬赶忙负责做心肺复苏按压,妻子则不停地给吕龙河做人工呼吸。庆幸的是,在两人的配合下,经过十几分钟,吕龙河终于有所好转。

不久,急救车赶到,蔡冬冬的妻子跟随急救车,一起将吕龙河送到龙海市第一医院抢救。“父亲几次心跳骤停,吓死我了!”回忆起当时那一幕,吕众钦心有余悸。他说,父亲被送到急诊室后,病情还是很危急,医生进行了五次除颤,之后送进ICU,还两次心脏骤停。“当晚,医生还下了病危通知书,那晚真的太难熬了。”

所幸,那一晚,吕龙河的命保住了。“父亲能活下来,最关键是蔡冬冬夫妇的抢救。”吕众钦说,治疗医生说第一时间抢救及时,特别是蔡冬冬夫妇当场做的心肺复苏,按压到位这是关键点,虽然压断了6根肋骨,但保住了父亲的命。

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目前,吕龙河病情已稳定下来,这几天将办理出院。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