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 云霄县中医院成功抢救心脏骤停患者

zz.fjsen.com  2018-01-30 10:37: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30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汤金梅 许颖 蔡鹭姗)近日,云霄县中医院急诊室接诊了一位突发急性心肌梗塞并恶性心律失常、心脏骤停的患者,医院多名医护人员争分夺秒实施抢救,30分钟后患者转危为安,上演了一场真实版的“生死抢夺”。目前患者已被转到厦门的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当天晚上9点,家住云霄县东厦镇竹塔村的吴先生在家中突感胸闷不适,心前区剧烈疼痛,家人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县中医院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接到指令后,立即赶往患者家中。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患者突然心脏骤停了三次,随车医护人员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术。接到呼救电话后,县中医院内科主任汤水泉、心电图医师林依农等人立即冲到急诊抢救室门口待命。救护车到达医院后,急诊医护人员临危不乱,迅速投入到对患者的全力抢救当中去。目前患者已转危为安,并被转到厦门的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