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岛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获中国马拉松金银铜牌赛事铜奖

zz.fjsen.com  2018-01-30 12:04: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蔡思韬)近日,中国田径协会公布了2017年度马拉松金银铜牌赛事获奖名单,东山岛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荣获“2017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铜牌赛事”,并与其他22个马拉松赛并获“2017中国田径协会自然生态特色赛事”。

据悉,2017东山岛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纯净东山岛·浪漫一起跑”为主题,赛事设置了半程、10公里跑和3.8公里迷你跑。赛道沿途数不清的渔船欢歌,看不尽的神奇岛礁,丰富多彩的海洋运动,独具特色的闽南建筑,热情奔放的大风车,凭借独特的山海赛道设计、动线流畅的区域规划、细致温馨的跑者服务、深具影响的城市宣传等办赛亮点,让跑者在“天蓝水碧海湾美、沙白林绿岛礁奇”海岛风情中领略“中国最美海岛”的魅力,向大众传达东山之纯净,赛道之浪漫的感官体验。

东山岛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资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东山岛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筹办得到社会各界志愿者的支持:666名志愿者、371名公安干警、121名交通巡警分散在赛事的各个岗位,为赛事顺利进行保驾护航。赛事医疗保障方面启动了300名救护人员、110名医疗志愿者、60名康复医疗人员、30名医师跑者。赛事沿线还设有28台AED医疗设备、12辆救护车,并与一家专用医院建立联系,全方位、多层次地保障跑者安全完赛。

近年来,东山县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的政策精神,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根据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滨海旅游资源,主打品牌赛事,推动体育产业与文化产业、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近些年来,相继举办了中国自行车联赛、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等大型赛事,东山岛企业家帆船赛、2017东山岛国际风筝冲浪公开赛和东山岛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通过打造品牌赛事,吸引更多目光来关注东山,推动东山生态旅游岛建设,成为集体育、旅游、文化为一体的新型旅游目的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