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整治违法停放车辆 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zz.fjsen.com  2018-02-08 18:41: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8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汤鸿志)为规范车辆停放秩序,确保春运、春节期间城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2月5日,云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城管局、交通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开展违法停放车辆整治行动,当天共劝阻违法停放行为300多起,查扣各类车辆53辆,取得了显著效果。

行动中,执法人员针对城区车辆违法停放和占道“僵尸车”分布特点,以云漳路、绥阳路、宝城路、云平路、元光路、育英路等城区繁华街道特别是大型商超门口路段、易堵路段为重点,通过分组往返巡查,对机动车停放随意停靠、乱停乱放、车向停放不正确、占道经营等阻碍交通的行为,坚持“一规劝、二教育、三严惩”的原则,告知车主违法事实及危害,劝导当事人到指定地点和路段停放车辆,保持道路交通畅通,对不听劝阻及经屡劝不改的违法当事人车辆以及部分外观残破、轮胎干瘪、逾期未年检等长期停放并无法联系到车主的“僵尸车”,固定证据,联系清障车一律拖移至停车场。

在纠违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利用微信微博,向沿街店面业主、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占道经营、违法停放车辆的危害性和交警等相关部门严查严惩工作举措,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营造平安、畅通、有序的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