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寨镇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义诊”活动

zz.fjsen.com  2018-02-09 17:44: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9日讯(通讯员 张嘉慧 黄玲)2月5日上午,霞寨中心卫生院深入红楼村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义诊”活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及低保户(特别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和患有大病、慢性病贫困户)进行健康体检,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并摸清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健康状况,核准贫困人口患病情况。

在现场,除了开展诊疗、检查、测血压等义诊活动,还针对镇卫生院实行的 “一免五减”、“四兜底两提高”、先诊疗后付费等健康扶贫政策进行解读宣传,使当地居民准确掌握健康扶贫政策,贫困人口“应享尽享”健康扶贫优惠政策。此外,还开展了中医体质辨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引导村民正确认知自己的体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科学养生,推动规范化中医药健康管理,提高村民对中医体质辨识的初步了解,避免在日常生活中陷入误区。活动现场气氛良好,收到群众一致好评。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服务120余人次,免费发放水杯等纪念品120余份,发放健康宣传材料360余份。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