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法院为农民工追讨欠薪371万余元

zz.fjsen.com  2018-02-11 10:55:4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获悉,在平和法院近期开展的“春节暖心行动——把薪带回家”行动中,共为188名农民工追讨回欠薪371万余元。“没想到能在春节前拿到钱,终于可以安心过好年了!”刚刚拿到执行款的张某激动不已,一直拉着执行法官的手,表达感激之情。

为了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让他们过个舒心年,平和法院自去年11月起就成立涉民生案件专门执行小组,加大力度清理涉民生执行案件,广大干警加班加点工作,全方位、多角度深入调查被执行单位财产,充分运用罚款、拘留、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等各项强制措施,加大对规避、抗拒执行行为的惩戒力度。同时,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协同相关部门动员被执行人下属公司代为清偿农民工薪资,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涉民生案件集中专项执行行动开展以来,平和法院共执结涉民生案件379件,追回案款681万余元,拘留15人,列入失信黑名单81人,限制高消费81人。(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方艺灵 周鑫)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