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郭坑推进乡村环境整治 打造厦漳后花园

zz.fjsen.com  2018-02-11 20:34: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1日讯(通讯员 张小惠)“这里又干净又漂亮,现在没事时都会来这里走走,和大伙聊聊天。”60多岁的杨爱笑,原来是属于北溪江面的渔民,现在早已上岸安家了。

冬日的午后,太阳照得暖洋洋的,许多大叔大妈或在榕树下聊天,或在江边钓鱼,或凑在一起打打麻将。“到傍晚时,还有许多大妈在这里跳广场舞呢。”杨爱笑说,以前江边环境没有这么好,垃圾成堆,污水横流,而今,有了木栈道啊、草地啊,地方宽敞还能锻炼身体,大家都愿意来。这些,都得益于龙文区郭坑镇持续开展的美丽乡村的环境整治建设。

“以前的东溪农场破破烂烂的,环境卫生又差,现在经过整治后,已经成为一个新兴的景点,而且这里还有自行车训练竞赛基地,已成功举办多次山地车赛事了。”说到东溪农场的蜕变,农场党支部书记魏建国深有感触。

作为环郭坑慢行生态绿道中的重要节点,郭坑镇围绕打造旅游度假富美乡村的目标,着力推动东溪农场、洛滨村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其中“十里花溪”先导段、东溪农场游客长廊及游客服务中心前广场景观工程已完工。洛滨村获评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启动旧村改造拆迁工作,已成功签订协议33宗,征地4.2亩,拆除建筑面积1250平方米;完成陈氏宗祠周围整治提升工程、村口堤岸景观工程及村内环境整治;进行洛滨村富美乡村规划设计修改等。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环保整治也是同步推进。”郭坑镇镇长纪冠雄说,主要措施包括,突出大气整治“看住天”、林业专项整治“管住山”、农业面源整治“保住土”、流域全面整治“守住水”。

“郭坑镇距离市区只要十几分钟车程,可谓远离市区的喧嚣,但并未离开整个城市中心的区位辐射。”简达偏介绍,郭坑镇水源、地形等生态环境均未被破坏,在打造城郊旅游经济方面具有良好条件,该镇围绕原生态做文章,依托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明确“渔人小镇,浪漫郭坑”的发展目标,成为漳州中心城市功能未来发展的有益补充。同时,该镇距厦门不到半小时车程,具备打造厦漳城市后花园的条件。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