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实小让气象科普走进校园生活融入课堂

zz.fjsen.com  2018-02-12 10:19: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杰)龙文实验小学的太阳花气象站是漳州市首个校园气象站,近期,龙文实验小学对气象站进行重新整修,增设各种气象元素,丰富学生的气象科普知识,培养学生从日常生活学习科学,爱科学。

从高处看,整修过的太阳花气象园,日晷、地球仪、云朵、雪花等新增的气象元素的小景观特别的引人注目,中式画风的二十四节气文化展版成了师生喜爱的科普学习专栏。园中以太阳花为元素建有亭子、椅子,让学生在课间时间可以在此学习,休息谈心。

学校以气象园为科普中心,成立科普小分队,气象观测员每天早晨定时观测,气象播音员每天通过广播站为全校师生播报天气,使气象信息和气象知识走入校园、走进师生。并还依托太阳花气象站这个平台,将气象校本教材融入到课堂中,并且借助各种各样的气象科普活动,传播气象科学知识,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气象意识,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