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鲎险成盘中餐 边防官兵出手解救放归大海

zz.fjsen.com  2018-02-27 18:18:16  林泽文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7日讯(通讯员 林泽文 傅传博 本网记者 陈志远)“广大渔民如果在生产作业的时候误捕到这些国家保护动物,应及时与我们联系,切勿私自捕杀,买卖。”2月26日,在龙海市浯屿岛西港码头,漳州边防支队龙海大队浯屿边防派出所民警简金怀正在积极向渔民老蔡宣讲法律政策,引导其将海上收购来的两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中华鲎”交由民警放生大海。

据了解,鲎是一种古老的生物,早在3亿多年前的泥盆纪就生活在地球上,至今仍保持其形态,堪称海洋里的远古遗民,有“生物活化石”之称。现在世界上的鲎只剩下四种,其中生活在南中国海的“中华鲎”又叫“鲎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随着其食用功效的进一步挖掘,捕捉贩卖的行为日益频繁,中华鲎的数量正在急剧减少。

在民警的劝说教育下,蔡某主动将购买的这两只“中华鲎”交由民警处理,该所随即组织民警在合适的浅滩将其放归大海。鉴于当前“中华鲎”数量的不断减少,民警随后继续在海岛周边水产店开展检查宣传,倡导渔民一同保护珍稀动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