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纪念平和暴动90周年

zz.fjsen.com  2018-03-09 09:31:05  苏海森 张少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8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张少伟)如何纪念平和暴动90周年?3月7日—8日,中共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漳州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中共平和县委、平和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了主题为“弘扬苏区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的纪念平和暴动90周年活动。活动意义深刻,反响热烈,有纪念大会、书法摄影展、祭奠革命烈士、红色主题教育、文艺晚会等。

图片是最好的无声语言。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个个镜头,我们再出发,再一起重温这次庄重又深刻的活动以及那段不能忘却的烽火岁月。

祭奠革命烈士、聆听革命史,我辈更当奋勇拼搏。雄伟的平和暴动烈士纪念碑矗立在平和县长乐乡,纪念碑上镌刻的“为人民服务”“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等字迹灼灼生辉。

在纪念平和暴动90周年大会上,四本“红艳艳”、以平和暴动为主要素材的书籍首次亮相。这套“红色文化”丛书由漳州市老促会、老区办、文联等联合创作,是献给平和暴动90周年的最好礼物之一。

在平和暴动遗址上,平和县处级领导参加了一场题为《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启示》的专题党课,主题恰好,寓意深刻——希望平和县委县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和带领平和人民走向繁荣昌盛。

1978年,为纪念平和暴动,平和县委县政府在当年暴动总指挥部旧址建成纪念馆。在平和暴动90周年之际,纪念馆重新布展并举行开馆仪式,意义深远。

体验红军当年走过的路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平和县广大党员干部穿上红军装,踏上红军路,用心感受历史带来的启示,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品质。

初春,万物生长。在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在平和暴动革命烈士纪念碑旁种下一棵棵小树,不仅是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也寓意着新生——像这些被种下的小树一样,在革命精神指引,新生的力量是无穷的。

王直将军(1931年—2014年)为平和革命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平和暴动90周年之际,举行王直将军书画作品暨老区新貌摄影展,一方面是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另一方面是将平和现在的建设新貌汇报给大家,以慰革命先烈之灵,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秉承先烈遗志,共建平和发展事业。

平和县所有处级领导压轴合唱,声音铿锵有力……这台长达两个多小时、以“红色”为主题的文艺晚会重温了平和暴动的点滴,也极大鼓舞了平和人民——以革命精神为指引,为建设富美新平和而不懈奋斗。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