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一驾考考生利用高科技作弊 幕后作弊者被抓

zz.fjsen.com  2018-03-09 09:43: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9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欧新蕊)装有摄像头的手表、蓝牙耳麦……这些以前听说在学生考试中才用的高科技作弊设备,竟然连驾考都用上了。近日,龙海市警方抓获一名专门用这些设备帮考生驾考作弊的陈某。

事情还得从一个多月前说起。1月19日上午,正在考场进行驾考科目一理论考试的考生张某,举止有点反常,其他考生都在仔细地盯着电脑屏幕答题,而张某却抬起左手,把手上手表对着电脑屏幕,而且还显得很紧张。张某的举措引起了监考老师的注意,被监考老师发现了猫腻。原来张某的左手手表上竟然安装了微型摄像头,此外,张某还戴着蓝牙耳麦。考场方立即向警方报案,并取消了张某的考试资格。当天下午,龙海警方就抓获了幕后作弊者陈某(龙海市浮宫镇人)。

到案后,陈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1月18日晚上,考生张某因怕考试不能通过,就经朋友介绍,找到了陈某,陈某答应交3000元包过。第二天考试时,张某就戴着这些作弊设备进入考场,按照陈某交代的方法故意把手抬起来对着电脑考题,考场外的陈某看到考题后,再通过蓝牙耳麦将答案告诉张某。

据陈某交代,自2017年11月份开始至案发,其用同样的方法帮助多名考生作弊通过了科目一考试,每人收取3000元费用,共获利数万元。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