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再出发 云霄县列屿镇要这样做脱贫工作

zz.fjsen.com  2018-03-13 14:28: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9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列屿镇 本网记者 苏海森)3月8日上午,云霄县列屿镇召开2018年工作会暨全面脱贫誓师大会,集结镇村两级干部,吹响前进号角,鼓足创业劲头,同舟共济,同心同向,投身发展新时代,续写列屿发展新篇章。

具体说来,脱贫工作主要做到“五个抓手”:

抓党建,发展乡村振兴组织力量。今年的重点工作是抓好村级换届、加强村级领导班子建设,要把想干事、会干事,政治意识强,廉洁奉公的人用到领导岗位上,有计划地培养具有较高文化程度的年轻人,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同时,探索培育“党建+一村一品”新模式,完善充实非公党支部建设,加强一线考察任用干部工作力度,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抓扶贫,创新激活社会力量。持续推进五业、五共、五查“三个五”扶贫工程,充分利用“文化+扶贫”专项资金,探索组建列屿镇“巴非蛤”养殖协会扶贫志愿队,让社会帮扶济困力量为脱贫攻坚助力。确保今年再脱贫48户120人,确保今年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抓项目,确保经济发展保质保量。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高质量”贯穿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坚持做大总量和提升质量并重,继续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竞赛。要继续大力推进“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百个项目大比拼”活动,争当“四个先锋”确保在建项目保质量、保进度,确保在谈项目早签约、早落地。

抓精神文明,凝集社会发展正能量。深入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殡葬改革、文化讲堂等内容为主题的移风易俗“六大行动”,巩固省级文明乡镇劳动成果;在上半年开展“好家风”家庭评选活动,建设家风馆,在全镇形成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建设好家庭的新风气,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让好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奠。

抓民生,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坚持补齐民生短板,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医疗等重点问题,要继续配合富美乡村、美丽乡村和环境整治村建设,推进山前、城外、城内、南山、油车、青径等村的新村建设,村级卫生所100%覆盖工作;加快紫阳幼儿园建设,加快旧市场的改造建设,提高人居生活质量,努力创建名副其实的“秀美列屿”。

抓综治,营造和谐发展新局面。要继续重视抓好社会治理工作,做大做强“大调解”工作平台,守住风险底线;要继续强化群防群治工作,以防火防盗防事故为重点,推动平安联防、守住平安底线;要继续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守住稳定底线。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