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举行“3·15”宣传活动 开展现场鉴定服务

zz.fjsen.com  2018-03-16 14:13:31  林永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作人员向市民详细介绍鉴定真假烟

小知识:如何判定真假烟酒

“目前出现的假烟主要有中华、红双喜、七匹狼、芙蓉王、南京等近20种品牌。”漳州市烟草局专管所负责人吴天霖表示,目前漳州发现市场上销售假烟的情况比较少,“查处的基本都属于中转,量也都是成批,在店里销售的很少看到。”

如何鉴定真假烟?吴天霖举例中华(软)烟说,小盒正面下部喷有一组12位数字的隐形码,该喷码采用紫外荧光油墨技术,真烟在日常光线下肉眼较难看清全组数字,需通过紫外荧光灯照射才能清晰可见,假烟不需要通过紫外荧光灯照射便能通过肉眼看清。小盒背面华表底座采用微缩防伪印刷,用放大镜观察,真烟有清晰可见的“★”及“Y C”黄色字母;假烟看不到完整无缺的图案。

此外,小盒底部“中华”字样采用激光凹版印刷,字体边缘光滑,无毛边现象,假烟仍采用普通凹版印刷,字体边缘粗糙,字体边缘有明显毛边现象。小盒右侧边“原产地标志”。真烟能看到完整无缺的八颗“★”及“中华”字样;假烟只能在一定角度看到靠近边沿的少数“★”,其他的都比较模糊。

“经常出现的假酒主要是茅台、五粮液、剑南春、蓝带马爹利等各类比较贵重的酒。”福建省收藏家协会鉴定委员会酒类鉴定中心鉴定委员韩文雄表示,目前消费者自己基本无法鉴定酒的真假,如果要避免买到假酒,最好到正规的、名声较好的专卖店或商行购买。

“造假从最初的粗糙到如今几乎能以假乱真了!”韩文雄说,专家都要借助显微镜、紫外线等许多工具,再凭借多年的经验,有时还要多位一起探讨研究,才能将一瓶假酒鉴定出来。

他表示,如果真要鉴定酒的真假,最基础的可以从酒的颜色进行判断,因为酒的年份不同,酒颜色也会不同;第二就是瓶口处寻找痕迹,一般假酒都经过破拆再重新包装,所以瓶口处都会留下破拆过的痕迹。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