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远到芗城区漳州高新区现场办公推进民生项目

zz.fjsen.com  2018-03-30 09:16:5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9日上午,市长刘远带队到芗城区、漳州高新区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民生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调要倾注真心实意,投入真金白银,拿出真招实策,落实真抓实干,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民生需求。

刘远一行先后来到漳州一中新高中部、市社会福利中心、天宝镇中心幼儿园、市职教园区、高新区沧溪棚户区改造、市医院高新区院区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针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设计招标、资金拨付、征地拆迁、用地指标等方面的问题,逐一明确协调意见、责任主体和解决时限。刘远要求,漳州一中新高中部、市职教园区等项目要加快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确保今年上半年主体工程先行开工,市医院高新区院区确保第三季度开工争取早日建成投用、发挥效益,满足人民群众就学就医需要。市社会福利中心、天宝镇中心幼儿园、高新区沧溪棚户区改造等在建项目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力争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同时要按照文明施工要求,做好围墙围挡、喷淋降尘、裸土覆盖等工作。

刘远指出,抓好民生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举措,更是增进百姓福祉的现实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民生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扎实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民生工作责任感,盯紧抓实一批民生项目,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当好“指挥员”,更要当好“施工队长”,建立完善市领导挂钩重点项目负责制和现场办公机制,各项目责任单位要组建专门工作班子,主要领导要负总责、亲自挂帅,分管领导要蹲在项目现场具体抓,全力加大项目协调力度。要加快项目进度,围绕项目建成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时间进度,采取平行作业、交叉推进方式,科学组织安排、配强施工力量,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要降低准入门槛,探索推广公建民营模式,鼓励有资质有能力的社会主体进入公共服务领域,提高民生项目的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要强化跟踪督查,加强重点领域、重中之重项目监督检查,确保项目工作落到实处。

刘远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承诺有度、量力而行、尽力而为、适度超前,不断加大民生投入,精准实施民生项目,确保工程质量过硬,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民生需求,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市领导张慧德、兰万安参加现场办公。(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