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两项目入选 “数字福建”经典案例

zz.fjsen.com  2018-04-02 09:32:4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日从市数字办获悉,“漳州全智能停取车系统”和“图书借阅O2O平台(漂读书吧)”两个项目入选“数字福建”经典案例。

近年来,我市扎实有效推进“数字漳州”建设,在电子政务、数字经济、社会体验、智慧城市等方面,积累了不少成功的经验。此次入选“数字福建”的两个经典案例,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为便民利民发挥了重要作用。

“漳州全智能停取车系统”是一个“物联网+互联网+金融+停车+X”运营管理平台。该系统以物联网、互联网模式搭建统一智能高效、经济实用、便民利民的智能停车平台。它是一款基于公共停车泊位、吸收社会停车资源、共享停车位信息的管理平台,包括“漳州停车”APP、漳州停车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是以“智慧城市”理念创建漳州本地的智慧停车品牌。

“图书借阅O2O平台(漂读书吧)”是一种创新自助漂读模式。它通过漂读自助借阅机和智能柜,实现了图书借阅的现代化管理流程,实现图书的自助捐、借、还功能。该平台根据现有乡镇、社区、村已经建成的文化中心为基础,帮助各县图书馆全面完善各县图书工作的网络体系建设,建成县图书馆总馆——乡镇分馆——社区分馆或村级分馆,助推全民阅读。据了解,该平台还将应用于全国大中小学校、社区、乡镇、农村文化站和咖啡厅、车站、机场、公园、医院等公共场所。(记者 陈益雄)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