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快干推动项目提速提效 檀云坤调研市区生态项目建设

zz.fjsen.com  2018-04-02 09:34:2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到芗城区调研侨村、武庙片区,游泳水上运动中心和龙宝花园西侧、江滨路北侧片区,西院湖二期等项目的改造提升和建设,强调项目建设要提速提效,审批服务要更简更优,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和环境整治提升,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漳州侨村居于老城之中,风貌古朴、闲适悠然,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如何打造好侨村,为市民提供更好的休闲空间?檀云坤十分关注。早在2月底,他就专程前往调研,议定环境提升等有关事项。昨日,他再次走进侨村,察看了西宋河、西姑池等的环境治理情况,要求着力加强侨村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提升,加快实施内河清淤疏浚和东、西宋河连通,保持西姑池等的常态化保洁,做好步道、路面改造和绿化景观建设,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让群众畅享惬意“慢生活”。位于侨村一旁的漳州武庙,历经千年、历史悠久,却囿于各种因素,深藏于小巷内,光彩遮蔽。檀云坤来到现场,确定了武庙景观提升整体方案,要求施工单位抢抓当前晴好天气,集中力量、争分夺秒、科学施工,加快打开武庙对外空间,提升整体环境水平,使之成为与漳州文庙相互呼应、又各具特色的城市新景观。檀云坤还察看了游泳水上运动中心和龙宝花园西侧、江滨路北侧片区的有关情况,明确项目建设业主,要求加大攻坚力度,加快拆除老旧建筑物,改造扩容水体,抓紧进行区域连片综合整治,提升人居环境水平。

在西院湖二期施工现场,檀云坤亲切看望了一线建设者和参与项目建设的部队官兵,对大家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军地融合发展、军民携手共建,共同加快西院湖二期项目建设,确保湖面主体在“五一”前开挖成型。

调研中,檀云坤对一段时间以来芗城区、市城投集团、交通集团等合力推进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持续深化、完善提升“生态+”模式,一个目标干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持续推进“五湖四海”等一批项目建设,打造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服务做“加法”,审批做“减法”,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重点保障,确保项目快落地、见成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等参加调研。(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