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刘远到平和诏安云霄开展脱贫攻坚现场推进活动

zz.fjsen.com  2018-04-19 08:19:2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6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市长刘远带队深入平和、诏安、云霄等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脱贫攻坚现场推进活动,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突出精准、更加突出实在、更加突出长效,精准脱贫到户到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脱贫目标。

三天的时间里,市领导一行先后察看了一批扶贫基地、企业、项目,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共谋脱贫攻坚良策。在平和县,市领导察看了安厚镇鑫华源农场扶贫基地,大溪镇硕卿村下陇造福工程、威豪生态山庄,南胜镇云后村健康扶贫示范点、万商汇“互联网+蜜柚产业”试点项目的建设情况,了解该县脱贫思路举措,指出蜜柚产业是平和重要的“富民产业、富县产业”,要把提升蜜柚品质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源头管控、严格标准、品质第一、效益优先,积极推广有机肥、新技术,加快推进化肥和农药使用减量化,用绿色理念发展蜜柚产业。同时要进一步提升蜜柚深加工水平,延长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做好品牌宣传和市场营销,真正把蜜柚产业做成“甜蜜事业”。在诏安县霞葛镇司下村富硒产业基地、红星乡石楼村、太平镇走马工业小区、白洋乡溜溜果园食品等地,檀云坤、刘远进车间、下田埂,走访企业负责人和贫困户,与梅乡群众拉家常、话增收,仔细了解诏安推进产业扶贫、实施“养鸡生蛋”扶贫工程等方面情况,强调实现乡村振兴,摆脱贫困是前提,农民增收是关键,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好富硒、青梅、茶叶等特色农业,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云霄县,市领导实地调研下河乡造福工程集中安置点、下河村杨桃产业化扶贫项目,云霄经济开发区回乡创业园和县职业技术学校,希望云霄继续加大造福工程扶贫搬迁力度,完善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让搬迁群众真正“搬出来、住下来、富起来”;希望下河乡充分发挥杨桃产业资源和生态良好优势,以旅游景区标准提升规划建设水平,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努力打造“市外桃源”,推动农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

现场推进活动中,市领导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两个确保”的目标和“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精准落实产业扶贫、搬迁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等措施,加强贫困对象动态管理,确保应纳尽纳、应退尽退、应扶尽扶,不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特别要高度重视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问题,精准核查、精准施策,想方设法解决好全市贫困无房户、危房户的住房问题,让贫困群众早日住进新居。要更加注重巩固提升,深入实施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拓展“养鸡生蛋”工程内涵,加快实施“三千”工程,助推精准脱贫。要进一步强化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最大限度地防止资金闲置和损失浪费。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深入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市领导张琳光、张翼腾等参加现场推进活动。(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