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两家共享电动车运营商被约谈 无牌车将全部回收

zz.fjsen.com  2018-04-20 16:06: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芗城交警与区城管执法局联合约谈市区两家共享电动车企业

  东南网漳州4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陈衍芬)继共享单车后,共享电动车也开始出现在漳州市区街头。相比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更省力快捷,吸引了不少群众体验尝鲜。然而,方便快捷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多交通安全隐患,无牌上路、乱停乱放、交通乱象频发...

  为从根源上有效解决共享单车乱象,昨日下午,芗城交警与区城管执法局联合约谈市区哈罗、橙车出行两家共享电动车企业,对共享电动车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企业运营情况等信息提出整改要求。

交警对无牌照共享电动车进行回收

  无牌照上路的共享电动车将全部回收

据了解,目前漳州市区两家共享电动车运营商均未取得电动车牌照。会上,芗城交警支队强调,上路行驶(投放到市场上的)共享电单车,必须依法取得电动车牌照且缴纳强制险、商业险,并悬挂牌照才可上路行驶。由于两家企业车辆型号、投放数量均有一定的差异,对此,交警部门分别对橙车出行以及哈罗单车分别提出整改意见。

橙车出行目前在漳州市区一共投放285辆电动车,主要分布在市区重要商圈和学校周围,交警部门对该企业的车辆备案情况、安全驾驶性以及车辆保险等9个方面进行规范。

哈罗单车目前在漳州市区一共投放1600部电动车,但其车辆型号并未在工信部目录内进行备案,属于无法上牌车辆。对此,交警部门责令企业暂停投放新的共享电动车,对于已经在路面行驶的车辆进行回收,并要求企业与总部联系并对车辆型号进行整改,车辆型号须进行工信部目录备案,待名单确认以后,方可上牌,继续上路投放。

共享电动车乱停放、交通违法将受处罚

目前,两家公司虽设有电子围栏,但精准度无法到达要求,导致部分使用人随意停放,甚至占道停车。对此,芗城交警部门相关部门要求企业进一步精准GPS卫星定位与电子围栏设定,严格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对于乱停放的车辆进行相应的处罚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另外,交警部门还告知企业,要强化源头管理,对驾驶人主体进行监督,严禁未满16周岁人员驾驶共享电动车。对于群众使用共享电动车时常常发生不按道、逆向、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企业要健全信用管理机制,约束驾驶人的交通行为,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交警部门表示,共享单车、电动车进入城市,成为城市交通管理和文明建设的一大考验,除了相关部门的进一步规范和管理,市民也应文明用车,让其成为城市最美丽的风景,而不是成为造成交通安全隐患的“诟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