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推动漳州发展新局面 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赶超目标

漳州市委市政府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工作督查会议

zz.fjsen.com  2018-04-20 16:37: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为贯彻落实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工作督查会议的精神,4月2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主持召开漳州市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工作督查会议,研究分析了漳州市经济运行情况,明确工作举措,督促抓好落实。漳州市市长刘远在会上作了具体部署。

檀云坤指出,今年以来,漳州市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解难题、促发展、当先锋,全市经济延续了去年以来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经济增长态势趋稳,发展质量较好,竞赛氛围较浓,实现了首季“开门红”的目标。但也必须清醒认识到漳州市经济发展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

檀云坤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推动发展质量的全面提升中实现赶超目标。一要积极主动作为,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二是强化职能,抓牢抓实增长点,抓好前期工作,加快在建项目建设速度,提高一把手抓招商实效。三是壮大实体经济,一二三产业齐发力,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技改”资金投入。四是全力保障重中之重抓古雷重大项目、重点区域建设,推动古雷高质量发展。五是延展效益,做好“生态+”文章,完善提升“五湖四海”示范工程建设,推动“生态+”文章往深里走、实里走、优里走。六是转变作风,解放思想,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全面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檀云坤最后指出,加快赶超任务艰巨,当好先锋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清新优美的自然生态、和谐稳定的社会生态,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富美新漳州建设,努力当好新福建建设的先锋。

在作具体工作部署时,刘远根据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工作督查会议的精神,结合漳州市实际,对照争当“四个先锋”,强调要对漳州市经济形势和走势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招、工作有实效;要对发展的问题和短板持续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抓实,尽力突破,推动经济更好、更快、更高发展;要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一把手抓招商引资,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全力推进古雷项目建设,为古雷经济发展做好保障,推进古雷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精准施策,坚持源头防控,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抓好重大民生项目的跟踪、梳理、评估工作,对民生项目开展治查,加快民生补短板项目建设;要对工作目标和部署坚决落实,强化责任意识,建立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体系,确保每个项目都能够落实落地。

会上,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金水通报了“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督查情况,漳州市常务副市长张慧德通报了一季度漳州市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还就做好防汛防旱、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工作进行部署。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