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漂流”起来 漳州“共享书吧”推动全民阅读

zz.fjsen.com  2018-04-22 17:57: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导语:

4月22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隆重开幕,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最新成果。

紧跟“数字福建”的发展脚步,近年来,漳州扎实有效推进“数字漳州”建设,在电子政务、数字经济、社会体验、智慧城市等方面,积累了不少成功的经验。今日起,东南网推出系列报道,为广大读者介绍“数字漳州”建设部分优秀成果。

下课后,长泰一中学生陆续走进“漂读自助书吧”

东南网漳州4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文/图)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共享汽车...如今,这股“共享经济”的风潮已经吹进了图书行业。在一天24小时内,不限时间,不限地点,在学校、公园、小区、地铁、咖啡馆等公共场所,凭借手机和身份证就可以自助借阅和归还图书。这将不再是空想,而是“漂读网”将推广到漳州全市乃至全国的“漂读自助书吧”。

“漂读网”是福建漂读网络科技公司创建、运营的图书免费借阅020平台。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传播技术,将传统文化设施与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有机结合,建成智能化的自助、免费、共享的阅读书吧,积极探索“互联网+全民阅读”新模式。运营一年多以来,已有注册人数近50万人,在线借阅量已超过10万人次。今年,该项目入选了“数字福建”经典案例。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