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房,是人住还是管道住?》后续 开发商对楼盘问题进行整改

zz.fjsen.com  2018-04-24 09:14: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4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昨日上午,业主代表王先生兴奋地告诉导报记者:经过数十次维权,开发商终于同意整改!

之前,龙海市港尾镇滨海康桥小区的业主们看到他们的新房都傻眼了:房间里,消防管道横七竖八;走廊里,也是各种管道悬在头顶;就连地下车库,也无端多出了“一层”。(导报3月16日报道了此事)

王先生介绍,近日,在龙海市住建局、龙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港尾镇政府、龙海市信访局等多部门负责人的协商主持下,漳州市金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代表林艺力和数十名业主代表,在一份协议书上签字。

导报记者看到,这份满是业主名字和手印的协议书上,共有10项整改项目。其中,导报之前报道的该楼盘出现的各种缺陷和不足,在这份协议书中均得到解决。

协议书中写到:房屋有出现裂缝等质量问题,由开发商金石地产对此类等缺陷进行无偿修复;消防管道:包装消防管道所占用的面积按原合同价,由开发商根据情况进行补偿,消防管道由开发商负责协商处理;一次性付款车位的业主,想要转卖的,可以到开发商处统一登记,由开发商按合同价原价处理,在一个月内处理清楚。没有发票、车位使用协议书由开发商在两周内及时补开;公共通道吊顶,按照15×15进行安装(要求加固且符合国标)按照原灯位安装一盏LED灯。

此外,这份协议书中,开发商还同意将燃气管道安装入户。“虽然我们维权的过程很艰难,但能有这样的结果,我们也感到欣慰了,特别是导报和龙海的各个部门、龙海市信访局等,大力为我们协商。龙海信访局局长那天从下午2点一直到晚上9点,整整7个小时,一直在为我们业主维护权益,真的感谢。”王先生说。

目前,开发商正陆续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