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丰田:政府为媒 加速企业落地投产

zz.fjsen.com  2018-04-24 16:35: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4日讯(通讯员 吴丽娜 庄洁瑜)因耕地“占一补一”政策,新引进项目用地多数涉及水田,土地报批不了,再好的项目也无法落地。这无疑成为了南靖县丰田镇发展的一个瓶颈,也是当地政府的一块心病。

如何破解水田占补平衡难题,丰田镇把目光瞄向了废弃土地和厂房。近年来,随着经济形势变化,丰田园区内出现了许多“废旧停”厂房,这些厂房不仅占用了土地资源,还逐渐成为了“视觉污染”,让这些厂房变废为宝,不仅能有效破解占用水田问题,还能快速实现新项目落地投产。

“当地政府帮我们协调租用闲置厂房,我们今年2月份就顺利从东莞搬到丰田,目前生产已经步入正轨,订单源源不断。”军典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冯大军说。据了解,去年来,丰田镇就着手对辖区内废弃土地和厂房进行了摸底登记,在引进项目时优先推荐项目业主租用厂房进行生产,并顺利促成了军典新材料、医疗器械等6个项目租用厂房进行生产,盘活闲置厂房2.5万平方米。

随着精密机械产业发展十条措施的落地落实,一家家机械制造企业的落地开花,丰田镇作为南靖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的核心园区,发展的思路更宽、政策更活、服务更贴心,产业也将更旺。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