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漳州全市共接待游客139.5万人次

全市共接待游客139.5万人次

zz.fjsen.com  2018-05-01 19:15: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日讯(卢丽娟 陈政虹)五一期间,漳州天气晴好,山清水秀,全域旅游平稳顺畅,没有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重大旅游突发事件,市民群众和广大游客安全愉快地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期间,旅游气氛热烈,呈现勃勃生机,全市共接待游客139.5万人次,同比增长17.5%,旅游总收入9.97亿元,比增41%。

南靖土楼,世遗品牌独占鳌头。五一期间,南靖土楼继续以世遗品牌号召力强势吸引着各地游客纷沓而至。省内、潮汕周边城市游客和本地市民也成为土楼景区尤其是云水谣景区的旅游主体,散客市场和自驾游特点明显,景区旅游的自助化、市场化程度较高。虽只有短短的三天假期,南靖土楼共接待游客19.5万人次。

五湖四海,清新秀丽喜迎宾朋。近年,漳州践行“生态+”发展新理念,市区“五湖四海”高品质的打造,提升了城市宜居、宜业、宜商、宜游水平。市民、游客穿行在漳州主城区内,不论在城市干道,还是街头拐角,转头抬眼间便能体会“随处见花、随处即景”的“花样漳州”。网红“飘带”天桥的姐妹桥五一当天顺利通行,更是引发市民游客集体刷屏。

互动新颖,丰富活动强势吸睛。漳浦县加大“旅游+文化+赛事”旅游新业态的打造力度,依托翡翠湾景区举办沙滩足球训练赛,阳光、沙滩、足球的美妙结合引发人气爆棚,赛事期间游客突破10万人次,整个景区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长泰十里蓝山景区推出“瓜果采摘系列”脆李一斤免费摘、汉服赏花体验等项目,以独具创意营销方式实力圈粉;龙海白塘湾、漳浦火山岛也在假期纷纷推出火山岛西瓜节、大型滨海风车展、游泳池派对等活动;云霄县主打温泉和枇杷,在这个春末收获满满效益,金汤湾海水温泉以极品医疗级品质持续吸引高端客户群消费;诏安、东山、平和、长泰等地纷纷推出形式各异、精彩纷呈的假日游。

清新田园,乡村休闲游受到追捧。漳州“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绿野和清新,经过这几年的持续宣传已在周边城市深入人心,一到节假日,来漳州自助采摘、走田埂,享受农耕生活、消费清新空气的游客络绎不绝。五一期间平和绳武楼水上餐厅里的土鸡、有机蔬菜撩倒众多吃货;长泰绿港园DIY盆栽、喂鱼等农家乐体验项目让小朋友倾心不已;龙海鹭凯生态园的吊脚楼茶馆、柴火灶DIY美食制作,吸引游客聚会休闲;相关的农家乐、乡村游、采摘游等也直接拉动了当地乡村餐饮消费。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