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专题研究西湖生态园景观工程规划设计方案

zz.fjsen.com  2018-05-04 09:02:1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3日上午,檀云坤、刘远等市领导召开会议,专门听取西湖生态园景观工程规划设计方案汇报,并就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进行专题研究。

会议听取了西湖生态园景观工程规划设计方案的汇报,强调要以生态理念和旅游标准,高起点、高水平规划建设西湖生态园,努力打造“田园都市、生态之城”样板工程,让群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感受得到幸福。要彰显生态自然,少硬化、少花钱,多绿化、多彩化;优化湖体岸线设计,多些自然灵动,力戒笔直生硬,沿湖推行生态护坡、自然驳岸,多做浅水湿地,因地制宜选择好种、好看、好养、省钱的水生和岸边植物。要力求通透大气,避免过度设计,去繁就简,以简为美,乔灌草合理搭配,营造疏林草地景观,局部点缀桩景小品,实现“显山露水、透绿见景”;要建设林荫绿道,在关键节点和区域种植成规模会开花的树,营造成线、成片、成块、成林的生态景观,让群众“冬有暖阳、夏有荫凉”,在绿树浓荫下自由自在、畅享生态。要注重整体协调,突出堤内堤外一体化,做到江、湖、山、林、花、草、木融为一体,特别要做足水文章,保持湖体规模,促进江河湖有机相连。要打造鲜明地标,建设一批辨识度高的生态景观、标志性建筑,充分凸显西湖生态特色,提升城市品位;要设计一批曲径通幽、造型优美的廊桥,多用拱桥,不用钢板桥、平板桥,打造既美观又实用的水上景观。要完善服务配套,按照旅游标准设置公厕、夜景照明等公共设施,完善“吃、住、行、游、购、娱”,把产业、文化、服务加进去,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要提升细节品质,充分照顾老人、残疾人等群体需要,方便市民和游客出行,让景区更加人性化、便利化;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科学设置观景点,让群众能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悠闲赏景。

会议还听取了片仔癀大厦夜景提升方案的汇报。市领导张琳光、张慧德等参加会议。(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