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聚焦机械“智”造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zz.fjsen.com  2018-05-04 16:29: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4日讯(通讯员 谢威 肖娜 许珠玲 吴栋琳)南靖县山城镇兰水旭升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立足机械智造,定位非标定制,通过“机器换工”来解放中小微企业的生产力。15年来公司产值逐年翻番。

走进公司生产车间,一台“灵动”的焊接机械手俨然成为全场焦点。只见它灵活、敏捷地来回摆动。不仅如此,公司还研发生产了蜘蛛手机器人、激光打标机、码垛机器人、纸箱成型机等多种自动化机械设备。

兰水旭升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杉伟说:“我们福建兰水旭升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的公司。我们专业为客户提供机器人生产线的研发、定制,目前主要涉及的行业有搬运、码垛、焊接、喷涂、食品的后道包装。目前的客户主要集中在漳州、厦门。”

目前,由兰水旭升设计安装的非标机器人集成自动化生产线,已经能运用到喷漆、自动上下料、搬运码垛和焊接等各种生产领域,企业承接了万利达、海新、连安强等多家企业订单。张杉伟并不满足于低端机器人生产线的研发,在发展中他不断加大科研投资力度,致力于通过“机器换工”来解放中小微企业的生产力,并取得良好成效。

张杉伟说:“这个是在龙海海新的一个饲料线的一个搬运,这条生产线目前解决了一个他们单个班次需要12个搬运工,然后采用我们这套设备的话解决了,就直接把这12个人省掉这样。另外焊接行业的话,我们目前有为南靖的连安强有一个比较成功的一个案例。他是在做污水处理设备的。我们这套设备的话,在他那边应用得很机智。这套设备直接帮他省掉了三个焊工,每个月可以帮他节省大概有3万块的一个成本。”

据了解,在今年厦门工业博览会期间,兰水旭升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参展的焊接机械手、搬运机械手、氩焊机械手,不仅展示了自身在智能制造等领域取得的重要研发成果,而且公司在展会上签订的购销订单达600多万元,居全县第一。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