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民兵应急营成立 檀云坤出席成立大会并授旗

zz.fjsen.com  2018-05-05 10:19:4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4日上午,漳州市民兵应急营成立大会在华阳体育馆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漳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檀云坤向市民兵应急营授旗并讲话。市领导刘远、阮开森、沈志平出席大会,漳州军分区司令员张世永主持大会。

市民兵应急营是市应急力量体系的组成部分,平时主要担负漳州地区重大自然灾害、维稳处突、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等应急救援任务,由市委、市政府和漳州军分区直接指挥,依据有关规定调度使用。

檀云坤代表市委、市政府和漳州军分区,对市民兵应急营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应急营全体民兵致以崇高敬意。希望大家要着眼使命强能力,履行职能谋作为,充分展现新时代漳州民兵的新气象新风采。一要强化政治保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习主席指挥,做到政治上铁心、思想上坚定、行动上紧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全体民兵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职能定位,聚力练兵备战,自觉投身改革发展大局,严格纪律要求,全面提高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和支援保障力。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民兵预备役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民兵应急营锤炼成“建在身边、抓在手中、用在急时”的过硬队伍。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参与、密切配合,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上,漳州军分区副司令员刘能涛宣读了民兵应急营主要骨干任命,全体民兵进行了宣誓,民兵代表作了发言。驻漳有关部队首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大会。(记者 张俊毅 通讯员 袁勇)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