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一大榕树倒伏堵了一条路

zz.fjsen.com  2018-05-08 08:58: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文/图)昨日上午,漳州多位读者向导报记者报料称,当日9时30分许,漳州市区建元路悦港花园旁,一棵大榕树突然倒伏,压中一部正在行驶的小车和两部停在路边的轿车,路面已经 “瘫痪”。报料的读者并表示,他们通知了漳州多个部门,但这些部门都只是过来后没一会就走了。

昨日17时30分许,历时8个小时,公路局相关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并开始锯树干。公路局人员表示,他们是昨日17时许才接到园林部门的通知,前来处理此事。

附近居民 疑似拆迁时挖坏树根

昨日12时许,导报记者赶到现场后发现,一棵倒伏的大榕树几乎挡住了整条马路,一旁的路灯也被大榕树压弯砸落。由于该路段已严重堵塞,许多行人及车辆只好绕行,倒伏的大榕树一旁,一间残破的寺庙正孤零零地倾斜在那……

现场,两部停在路边的轿车被大榕树的枝干牢牢压住,其中一辆轿车受损较为严重,车顶已被路灯灯杆挤压变形、后挡风玻璃完全破碎、车轮已瘪扁。

此外,还有一辆轿车被压在马路中间动弹不得,灯杆直插轿车车头,路灯则掉落在地上,碎片洒落一地。据该车驾驶员证实,事发时他正在行驶过程中,好在自己并未受伤。

附近正在等待处理结果的事故车辆的司机表示,未见到有人员伤亡。

在场的一位71岁吴阿婆告诉导报记者,从她爷爷辈那时就有听说过这棵大榕树,到现在应该也有上百年的历史了。大榕树突然倒地,除了当天上午下暴雨外,很可能是因为大榕树周围正在拆迁,拆迁施工时损坏到这棵大榕树的树根。“这里的房子被拆除后,我在大榕树附近转悠,看见大榕树根部的基干已严重裸露。”

被困司机 这事到底该归谁管?

现场周围多位群众告诉导报记者,他们已联系了漳州110、漳州交警、漳州城管、漳州园林局等多个部门,他们均称将过来了解情况,但大树却迟迟未被清理。

“赔偿多少都是小事,我们只想赶紧将车拖出来,我还有急事要去办,总不能一直耗在这边,而且现在整个路面都被大榕树和电灯杆严重堵塞了。”昨日17时30分许,该事故中的一辆轿车驾驶员告诉导报记者,他从早上等到现在,都过去8个小时了,大榕树却迟迟没有被清理走,其间他们也向漳州多个部门反映此事,他们也都是过来了解下,就走了。

另一事故轿车的司机表示,几个部门人员过来后,都说这事归园林局管,不归他们管,就走了。“但我们联系园林局,园林局又说这不归他们管。再问园林局该事是谁管,他们又不说。”

历时8小时 公路局人员终于出现

其实,昨日12时许,导报记者首次赶到现场时,市政部门工作人员已赶到现场,周围还有市政的机吊车辆。

市政人员表示,他们上午10时许获悉此事后,即驾驶机吊车赶到现场,但他们的工具和技能只能处理该事故中的路灯杆迁移,由于路灯杆被大榕树压在地下,他们要等相关部门搬走大榕树后,才有办法处理。

漳州芗城交警则表示,他们当日11时30分许接到群众反映后,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随后用反光锥将两头道路封堵,并通知园林部门前来清理榕树。

昨日17时30分许,导报记者再次赶到现场,发现公路局相关工作人员刚刚驾车抵达,其中一位工作人员称,他们是当日17时许才接到园林部门通知,前来处理此事。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