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检查组来漳开展工作检查

zz.fjsen.com  2018-05-11 10:10:4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0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带领省委省政府检查组察看古雷石化基地。记者林忠摄

在南湖、圆山文化中心

“生态+”关键在于“+”

要加出水平、加出效益,充分利用好南湖生态良好、“三馆”空间广阔的资源优势,加强策划、搭好平台,做好“生态+会展”文章,加速聚集人气、活跃商气,打造城市发展新空间

在古雷开发区

安全就是生命线

安全生产,每天都是从零开始,整改修复、恢复生产越是到最后阶段,越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要永远把安全、质量、环保摆在第一位,始终坚持时间服从安全、服从质量、服从环保

初夏的漳州大地,草木葱茏、生机勃勃,处处奔涌着赶超发展的气息。5月10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带领我省部分设区市党政主要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我市开展工作检查。省领导张志南、胡昌升、裴金佳、魏克良、杜源生一同调研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市长刘远参加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中心城区、古雷开发区等地,检查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当好“四个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与落实赶超目标等方面工作的情况。

检查中,省领导对漳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持续做好“生态+”文章、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漳州未来发展寄予殷切期望。

绚丽如虹的“飘带”人行天桥,古风古韵的南山桥廊桥串联起了一江两岸的山水秀色。于伟国一行登上天桥,跨过南山桥廊桥,一路前行到南山文化生态园、圆山文化中心等处,实地感受漳州“生态+”魅力。行之所见,南湖碧波潋滟,天鹅优雅游弋,三角梅园姹紫嫣红,美人蕉、日日春等绿植烂漫盛开,一幅美丽生态画卷徐徐展开。“漳州真是太美了!”检查组成员边走边看,发出由衷感慨,不少人拿起手机定格下这“高颜值”景色。南湖之畔,洪树德陶艺展览馆融入自然山水之中。于伟国一行走入展馆,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陶艺作品,对漳州把生态与文化有机结合,延展“生态+”效益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突出特色、凸显创意,开发出更多“小而精”、可量产的旅游产品,以“生态+文化”带动“生态+旅游”。“每天发呆五分钟,胜吃人参一个冬”。著名的南湖“发呆处”成了漳州市民“清新呼吸、悠闲发呆”的好去处。对此,于伟国等省领导给予点赞,检查组成员们还一起“发呆”合影、共享生态福利。在圆山文化中心,“三馆”屹立、雄伟壮观,镜面池别致新颖、潺潺流动,罗汉松苍古矫健、展臂迎客。省领导一行驻足观看,了解文化中心建设情况,指出,“生态+”关键在于“+”,要加出水平、加出效益,充分利用好南湖生态良好、“三馆”空间广阔的资源优势,加强策划、搭好平台,做好“生态+会展”文章,加速聚集人气、活跃商气,打造城市发展新空间。

近年来,我市举全市之力推进古雷开发建设,奋力推动古雷高质量发展。于伟国等来到福海创石化有限公司,察看石化项目整改修复、恢复生产等工作情况,亲切看望中石化等一线建设者。他说,推进古雷建设发展,我们责任一致、目标一致、利益一致,大家为加快整改修复、恢复生产进程流下数不清的汗水,付出难以计数的辛劳,省委、省政府感谢你们。“安全就是生命线。”于伟国强调,安全生产,每天都是从零开始,整改修复、恢复生产越是到最后阶段,越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要永远把安全、质量、环保摆在第一位,始终坚持时间服从安全、服从质量、服从环保,加强规范管理、科学管理、严格管理,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监管责任人,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古雷炼化一体化填海工程项目现场,省领导指出,炼化一体化项目是两岸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福建实现赶超发展的重点项目,业主单位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顺利实施、落地见效,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实现赶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张琳光、吴文团、黄华安、陈跃鸿分别参加活动。(记者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