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边防:奏响“感恩母亲节”的乐章

zz.fjsen.com  2018-05-16 13:58: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6日讯(通讯员 苏皓晖)“妈,您现在好吗,我现在工作挺好的,请您放心吧,母亲节到了,很遗憾儿子不能陪伴您,在这里祝您母亲节快乐......”5月10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福建漳浦公安边防大队积极开展“感恩母亲节”活动,用独特的方式为母亲们送上了实实在在的祝福,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

据悉,该大队针对现今网络、手机等便捷通讯工具的普及,写信渐渐为成为“过去式”的实际,积极借鉴近期热播一档情感类的节目《一封家书》,组织官兵以“写封家书寄母亲”的形式,写出最想对母亲说的话,向身在远方的母亲遥寄上致以节日的深切问候与祝福。同时,该大队还组织官兵通过“发一条感恩微信寄思母亲、照一张生活照让母亲放心、与父母进行一次视频连线说句我爱你”等一系列活动,向父母表达感恩之情,感谢家人对自己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与父母分享军营中成长的点点滴滴,让父母安心、放心。一封“家”信,把感恩传递,一条短信,把温暖送达;一段通话,把思念倾诉。

同时,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该大队还组织官兵带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深入辖区走访慰问孤寡老人,与老人聊家常,了解老人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提醒老人注意防护日常疾病,留心近日天气变化,注意增减衣物,并帮助他们打扫屋内外卫生,用热情、细心的关怀和实际行动陪伴老人度过一个快乐、温馨的母亲节。

通过本次“感恩母亲节”活动的开展,让官兵沉淀了思绪,荡涤了情感,温暖了心情,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官兵感恩父母、感恩警营的思想意识,促进了和谐警营氛围,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