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序:少年林语堂的“和乐时光”

zz.fjsen.com  2018-05-16 18:20:41  黄荣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平和,是林语堂生命的源头,他从平和出发,渐行渐远,留下一个世界文化大师的背影。他的童年时光,是大师成长的生命通道和文化密码,值得我们关注和探究。或许,我们能够通过这本书穿越时光。如果青少年读者能从林语堂的“和乐时光”中受到启示,也在心中埋下一颗梦想的种子,或者能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不断走向更宽广的未来,那应该就是这本书出版值得欣慰的地方,也是这些文字的价值所在。

2018年4月10日于九日堂

   黄荣才,男,1970年出生,平和人。中国作协会员,漳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平和县新闻中心主任。曾任平和林语堂文学馆馆长、平和林语堂研究会会长。发表文章200万字,有近百篇文章被转载或者入选各类选集。获奖若干。出版《我的乡贤林语堂》《闲读林语堂》《林语堂读本》《我不想当典型》《粽香在舌尖舞蹈》《玩笑》《不言放弃》《边走边看》《遥远的炊烟》《螺号声声》《超然之美:林语堂的心灵境界》等书11部,主编图书《走进林语堂》《寻韵奇兰》《尘世之美》《首届林语堂散文奖获奖作品集》《平和县茶志》等13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