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圆山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初见雏形

zz.fjsen.com  2018-05-18 11:56: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圆山大道四标段,部分综合管廊示范段已经初见雏形,犹如一条长龙在地下蜿蜒。

圆山大道是漳州市在建的重点交通项目之一,道路穿过靖城、九湖、颜厝等地,是一条集交通、生活和景观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道路。

据了解,圆山大道九龙大道至龙祥南路设有约7.2公里地下综合管廊,是漳州市目前首个功能最全、标准最高的地下综合管廊的市政道路。

据项目副经理林俊圣介绍,该标段全长2.3公里,一共开了5个线路管廊的施工点,工艺上采用全断面开挖,进行钢板桩的支撑。目前示范段部分已经施工安装了155米,预计将在今年完成1公里的管廊施工。

据了解,四标段的综合管廊分别设有污水舱、市政舱、雨水舱和燃气舱四个舱室,每个舱室都有自己独立的使用功能,综合管廊建成后,原先埋设在道路下方的各类管线将全部入廊。而管线维护、维修也将直接在管廊内进行,可有效消除城市“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等问题,对城市品位的提升和发展都具有深远的意义。地下综合管廊的设计与施工既可以节省很多后期的市政改造工作,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成本浪费,还可以在不影响城市交通的运行的前提下,随时对各类管线进行改造、检修。(王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